English

呼和浩特半年压缩137个会

节约会议经费419万元
2000-12-1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呼和浩特12月14日电(记者 杜弋鹏)据呼和浩特市有关领导透露,2000年下半年,呼和浩特市上报会议194个,核准57个,压缩掉71%共137个会议。节约会议经费419万元。

呼和浩特早在1996年就对精简全市性会议作出过具体规定,可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,“多、滥、杂”会议至今不绝,弄得许多领导应接不暇。最近,呼和浩特出台了新的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的通知。今后除市党代会、市委全委会、市纪委全委会等“一类会议”外,以市委和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其他会议属二类会议,一般每年一次,会期不得超过1天;以部委办局名义召开的会议属三类会议,每年不得超过2次,会期每次不得超过1天。二类会议和三类会议要尽量“套会”,即若干三类会议合并,以二类会议规模集中召开,会期一天,上午大会半天,下午部门专题会议半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